• 海外課程
  • 首頁 > 課程事務 > 海外課程

*學長姊分享西班牙簽證辦理準備事項

 

西元1997年起,西文系開始大三學生赴西班牙求學一學年方案,曾分別派大三交換生至馬德里(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大學、東部瓦倫西亞自治區的亞里坎特大學(Universidad de Alicante)以及中西部薩拉曼加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 學習西班牙語言與文化國際課程。

交換學生作業自今已邁入第十四年。

 

一、 薩拉曼加大學-學士班

目前繼續甄選大三交換生至學風鼎盛的文化古城,也就是位於西班牙中西部的薩拉曼加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該校具有悠久的辦學歷史,參與的學生在課程中有許多與國際學生接觸的機會,增加其國際觀與國際視野。

 

二、 卡斯提爾拉曼查大學-學士班

本系自2011年起也甄選大三交換生至民風純樸,位於西班牙中東部的卡斯提爾拉曼查大學(Universidad Castilla-La Mancha)參與西班牙語言與文化國際課程。該校提供許多與當地大學生融合的機會,並安排國際學生參與當地居民的活動,使學生深入西班牙人的生活圈,對學生在西文語言以及文化知識的增進上極有幫助。

 

三、 卡斯提爾拉曼查大學-碩士班

本系所每年甄選研究所三年級學生至卡斯提爾拉曼查大學(Universidad Castilla-La Mancha)教授中文,並利用該校資源完成論文。

本系服務學習推廣至西班牙,與西班牙Cuenca市市政府以及民間機構合作。

99學年度

由系主任杜東璊帶領五名大三升大四學生:周厚瑜、王怡絜、王怡賢、彭鈺婷、吳慈芳參與。

103學年度

由系主任李素卿老師帶領八名大三升大四學生:許慎純、徐薔、游采芬、應羽涵、張育欣、郭晏廷、蘇靖婷、黃雅葶參與。

91學年度

於院長的支持下,在系上傅玉翠主任任內,由吳碧蘭老師帶領大學部及研究所共五位學生前往墨西哥展開為期三個星期的志工服務之旅。

92-94學年度

在杜東璊主任任內,將此志工之旅改為學習-服務課程,並可抵免二學分之專業倫理課程,

整個課程都在吳碧蘭老師之全力配合與課程委員之促成下得以順利推動。

95-98學年度

由耿哲磊老師帶領系上大三升大四學生至墨西哥服務學習。